close

荻野千尋/小千
10歲的小學四年級生,隨父母搬家到新城鎮,然而事與願違卻進入了一個神秘的城鎮,遇到白龍,因而喜歡上白龍,為了拯救變成豬的父母,她留在澡堂「油屋」工作,逐漸成長。她的名字因為筆劃太多,而被湯婆婆直接移除改為「千」。


賑早見琥珀主/白龍
外表是十二歲左右的少年,可化身為龍形。本來是『琥珀川』的河神,但他的河流在興建大樓被填平了,無家可歸的白龍於是來到湯屋,成為湯婆婆的弟子,澡堂的實際管理人員。喜歡小千,他和小千初次見面就覺得很面熟,並且知道她的名字。為此他冒險給了小千很多幫助,如介紹千尋給鍋爐爺爺,告訴她她的真名,帶她看變成豬的父母等等。然而,他的行動卻是被湯婆婆的詛咒所控制的,經常要為湯婆婆做一些見不得人的勾當,因為偷取了錢婆婆的魔女印章,差點丟掉性命,後來在小千等人的幫助下康復,並找回了自己遺忘的真名『賑早見琥珀主』和往事。最終幫小千和她父母離開了小鎮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隧道的另一端,存在著不可思議的小鎮...千尋與白龍的再次邂逅,就此展開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『湯婆婆會奪走別人的名字,一但名字被奪走就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,像我就一直想不起來自己真正的名字...』



『不過真不可思議,我居然還記得妳的名字。』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『爺爺,白龍他以前救過我,現在他有生命危險,我一定要救他。我要去錢婆婆那裡把印章還給她,並且請求她的原諒,要她救救白龍。』



『太好了!白龍,你沒事了。』



『謝謝妳,錢婆婆。』









『白龍,你聽好。我聽我媽媽以前說過,其實我自己也不太記得了,我小時候曾經掉到河裡,那條河現在已經變成建築物被埋了起來,可是我現在想起來了,那條河的名字...那條河的名字叫做琥珀川,你真正的名字叫琥珀川!』





『千尋,謝謝妳,我想起來了,我的名字是賑早見琥珀主。』



『賑早見?』『賑早見琥珀主。』『好棒的名字,像神明一樣。』

『我也想起來了,那天荻野千尋掉到琥珀川里的時候是為了想要撿掉下來的鞋子。』



『對,是你,琥珀,是你把我救到河岸上的,我好高興喔~』







『白龍!』『走吧!』



『沒有水了。』『我不能再過去了。』



『千尋照原來的路走回去就可以了,可是絕對不能回頭看,一直到走出隧道為止。』



『你呢?你將來怎麼樣?』



『我會跟湯婆婆商量不再做她的弟子,不要緊的,我已經找回自己的名字了,會回到原來的世界的。』



『我們還會在那裡相逢嗎?』『一定會。』『一定喔。』『一定。』



『妳去吧!記得別回頭喔!』









『白龍,我相信我們一定還會再見面的。』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佳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